沉旻_

杂食清水党。1802718太美味(´͈ꄃ `͈

绯云记事

青丝劫 四

月朗星稀,天空如泼墨般漆黑一片。旷野中的那抹光亮,变成了黑暗中的一座孤岛。

有人喃喃自语,我们永远在一起吧。怀中的人一动不动,说话的人像是在说服着谁一般,不住重复道,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万籁俱寂,只有一个声音不断响起。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

根据绯云派出所传过来的信息,这四具尸体都是今儿一早发现的,比较巧合的是,案发地都在绯云镇西南角一个名叫大闾的村庄。大闾村多山,地势不平,常住人口不多,但是因为离县城近,穿过一条蜿蜒的盘山公路就能到,平时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不在少数。

四名被害人均为女性,其中三名出现在同个案发现场,就在大闾村北侧一个小山包上。弃尸的山包是座坟山,除去每年清明、春节这类祭祖的时间,平时很少有人涉足。报案的村民叫做刘利民,大闾本地人,他说前几天离世的双亲给托梦,说是在阴间银钱不够使,他看今天天色不错才在下地前抽了个空上山给二老烧些纸钱,谁曾想就遇上了这么一档子事。最后一名被害人则是在一个废弃了很久的窑洞中被发现的,而且发现的经过有些稀奇。窑洞主人是个破落户,早年靠着烧窑制砖的手艺攒了一些积蓄,家里还算富裕,结果后来染上了赌博的恶习,把家当败得一干二净,等父母双双离世,更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拍拍屁股就离开村子去外地打工了,窑洞也就弃置了,算算也有十好几年了。前两天他却突然回来了,说是在外面有了好际遇,有那么点衣锦还乡的意思。这不,回家之后想着把老本行捡起来,没成想竟去打扫窑洞时竟然发现了具女尸。

案发的两个地方离得并不远,为了节省时间,金南俊把人分成了两组,由他和郑号锡各带一组,分别前往两个案发地点侦查。朴智旻被分在金南俊组,因为安喜延就在这组,在来的路上,他就已经暗暗下定决心要紧跟师傅的脚步了,毕竟初来乍到,要学的东西还多得很。

金南俊组去的是那座小山包,那座山是真的矮,最多不过七八十米。山上满满当当立了不少墓碑,瞧着都有些年头了,应该是十几年前公墓还没有推广开的时候葬下的,乍一看有些渗人。山里鲜少有人来,所以也没有修路,只是每年祭祖的时候,村民们会自行带上柴刀,砍掉满山遍野生长的灌木和杂草,人为地开出一条“路”。朴智旻现在走的“路”,正是那个报案的村民今天刚刚“造”出来的,有些陡,仅能让一个人通过。

山间比地面上温度低,还有山风,越往上朴智旻越觉得后背发凉,心里也有些发毛。他不由双手合十四下拜了拜,忘记了不久之前自己还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信仰的只有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见状,走在最后面的金南俊皱了皱眉,似乎有些无奈,却没有多说什么。安喜延走在朴智旻前面,听到动静回头看了一眼,也有些好笑,干脆停下来转过身。见朴智旻跟着停下来并且一脸不明所以的样子,她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大咧咧地安慰道,“智旻,别怕,我和队长会保护你的。”朴智旻没有防备,差点被她拍趴下,所幸身后的金南俊扶了他一把。等到好不容易站稳了,什么鬼啊怪的都被他抛到脑后,内心只剩下一个想法,师傅力大如牛,她说的保护真的是十分有说服力了。

莫名安心之后,朴智旻跟着开路的安喜延和殿后的金南俊继续往山上走。案发现场在半山腰,是个缓坡,倒是没有什么坟包,绿油油的树木却有不少。三人到达的时候那里已经拉了警戒线。五个穿着警服的人站在黄色警戒线外侧确保不会有人误闯,应该是绯云派出所出动的民警。剩下的应该都是县局的人,其中三个戴着口罩和手套,全副武装,身旁放着金属制的工具箱,正在勘察现场环境,找寻着所有用得上的线索。还有一个拿着相机在拍摄记录,剩下的一个人最是惹人瞩目,他没有穿警服也没有穿防护服,而是一身休闲装,宽松的卡其色短袖T恤配黑色阔腿裤,脚上还蹬了一双白球鞋。他身材偏瘦,戴着口罩和帽子,只露出一双眼睛。就在朴智旻好奇地打量他的时候,那人正巧也看了过来。对视的一瞬间,朴智旻突然失去了言语能力。

“金队,你们来了,”其中一个年龄稍长的民警发现了三人的到来,上前招呼道,显然是认识金南俊的。“老林,有什么发现吗?”金南俊朝他点头致意,没有多寒暄便直奔主题。朴智旻站在金南俊和安喜延身后,离着被害人的遗体约有三四米的距离,他有些轻微的近视,今天出门忘了戴隐形眼镜看得不是很清楚,又有树影的遮挡,只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个轮廓,所以也没有什么害怕的情绪,只有一种生者对死亡的愧疚与悲悯。

没等那个民警回答,那个白球鞋朝着他们这边走了过来,“三名死者均为窒息死亡,从尸温和尸斑出现的情况来看,初步判断死亡时间在48小时以内。详细的情况等我解剖完给你报告。”那人的声音意外的低沉,让人联想到浓醇的酒或是低低奏响的大提琴,朴智旻一个激灵,有种有人拿着羽毛轻轻挠了下自己耳朵的错觉。

金南俊闻言点了点头,“你就是新来的金法医吧?我是刑侦三队队长金南俊,欢迎你加入县局,接下来的事就麻烦你了。”“职责所在。”那人语气没什么变化,没被口罩遮住的眼睛却亮亮的,似乎偷去了这世间所有的光。朴智旻不由在心里喊了一声酷,突然想起离开县局之前之前那个姐姐说的那人的名字似乎是叫金泰亨,和队长还是本家呐。遗体的初步查验工作已经结束,金泰亨提出要先送回局里进行进一步的尸检工作,剩下的人就开始帮着把尸体殓入裹尸袋,然后抬下山,起初朴智旻是想去帮忙的,却被金南俊和安喜延一起拦了下来,理由是时机未到。后来安喜延才告诉他实话,金队长是怕他看到遗体会吐反而破坏了现场。

现场的勘察工作还在继续,安喜延告诉朴智旻那些穿着防护服的人都是鉴证科的同事。金南俊朝着其中一人走去,朴智旻与安喜延跟在他身后。朴智旻边走边往四周看,入眼的都是葱葱茏茏的树木,挺拔苍翠,树与树之间的距离不算宽阔,倒像是互相依傍着生长起来的。朴智旻下意识地觉得哪里有些怪异,思索了一下却又没找到不对的地方,于是也就不想了,只觉得可能是因为自己第一次来到案发现场所以比较多疑罢了。

鉴证科的人与金南俊也有些旧识,朴智旻听到金南俊和其中一人打招呼。那个被叫做吴蕴的人似乎是个小领导,金南俊和他打招呼前他正在翻开一本记录纸一样的东西。看到金南俊后他飞快地把记录纸递给他,随后用手指指着纸上的几个位置跟金南俊说了几句话。朴智旻只听到对方说检测不到DNA,之后的几句话因为提到了一些专业术语,朴智旻基本上是有听没懂,只是看着金南俊听过之后微微皱起的眉,也明白了多半不是什么好消息。金南俊在那人的指引下四下走了一圈,眉头锁得更紧了。

朴智旻不知道这个场合自己该做些什么,只得把求助的目光抛向一旁的安喜延。安喜延朝着运完遗体回来的绯云派出所的民警走去,示意他跟上。报案人目前被带到了市局做笔录,他们只能向这些同僚询问出警的具体情况。他们仔细地问了一遍,没有发现什么明显的突破点,此时鉴证科的工作也完成得差不多了。金南俊朝着两人走来,脸色不太好,“智旻,会开车吗?”朴智旻猛地一下被点名,无暇多想,立即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金南俊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随后说道,“安哥,跟号锡那边联系一下看看他们那边有什么发现。智旻等下把车开上,我们先回局里,报案人有作案嫌疑。”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