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旻_

杂食清水党。1802718太美味(´͈ꄃ `͈

[雀丹]水蜜桃配酒,越吃越有

这是一篇ABO,想不到吧o(*////▽////*)q
如果有什么不合常理的,全都当做我的私设好了
ooc归我,请勿上升真人

朴佑镇有个秘密,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他喜欢一个人,而那个人只把他当弟弟。
朴佑镇有个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叫做朴志训,朴志训觉得自以为自己藏得很好的朴佑镇非常傻,还好另一个当事人更傻,他才没有露馅。唉,他这双眼睛看透了太多。

朴佑镇今年高三,马上就要迎来六月份的高考。家里人十分紧张,朴妈妈一天三顿地为儿子做营养餐,补得朴佑镇有些上火。朴爸爸则是问邻居姜家借了前两年的志愿填报参考书开始研究,结果被朴佑镇无情地制止了,他早就决定好了自己要报的学校和专业。至于能不能考上的问题,他甚至没有考虑过,从小到大,只要是他想做的事,从来没有实现不了的。

接到那个人的电话,是在高考前一天。那时他正在家里拼拼图减压,那人低沉动听的声音透过电话线传了过来,带着一丝奇异的沙哑,传进他的耳中,也传进了他的心里。太久没有听到这个声音了。

“佑镇啊,明天就要考试了吧,加油加油,等你考完了哥带你去玩!”简单的问候之后,那人在电话那头絮絮地为他鼓劲,语气中带着明朗的笑意,朴佑镇几乎能想象出他此时的模样,眼睛笑眯起来,露出两颗可爱的兔牙。少年人的身体禁不起丝毫撩拨,光是想到对方的笑脸,他就有些难以自制。

“放心吧哥,我会好好考的,下半年我们就是校友了。”他喉头微动,闭上眼深呼吸了好几次,总算把那股冲动压了下去,这才能心平气和地跟那人说话。“我等你回来”这句话他没有说出口,尽管心里已经讲了无数遍。他想多听听那个声音却又不敢说太多,最终还是佯装冷静地跟对方聊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 ,随后望着手机发了很久的呆。

高考的三天过得很快,考试题目也比预想的要简单,朴佑镇觉得自己发挥正常。等考试一结束,他就背起提早收拾好的行李离开了家,因此还在离家前残忍拒绝了想要去他家打游戏的朴志训,并由此引发了一场武斗。

他去的地方是一座名叫夕的山,地处邻省的边界,夕山山势陡峭,攀登困难,但是网上一直流传着一个传闻,说是登上山顶后能看到世上最美的落日。这种传闻朴佑镇向来嗤之以鼻,但是那人却一直对此抱有很大的热情和好奇心,不止一次地跟他说过想看看那究竟是怎样一种绝景。那人性格里带着天生的浪漫,却并不因此而阴郁敏感,相反,他积极乐观,怀抱一颗赤子之心。这些特质杂糅出一个奇妙的可爱的平凡的却又不平凡的灵魂。朴佑镇把他刻进了心里。

夕山确实不好爬,坡度大,植被多,没有一条像样的路 ,但对朴佑镇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难题。他从小就热爱运动,体质也好,虽然外表看不出来,但是该有的肌肉都有,这次出行之前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因此并没有太多波折。

第三天傍晚,朴佑镇站在夕山山顶,落日余晖印着他的脸,他拿着相机小心翼翼地将眼前的风景尽数保存了下来。这里的落日不可谓不美,甚至真的配得上绝景一称,但是朴佑镇却并没有多少触动,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他的风景便只有一人。

出成绩那天,因为同时查询的人太多,查分网站被迫崩溃,朴佑镇并不着急,还神在在地安抚好有些着急的双亲,便开始往电脑上导在山顶拍的那些照片。修图修到一半,那人的电话打进来了。听到他还没查成绩的消息时,那个声音心急火燎地问了他的准考证号就挂断了。他起先还有些怔愣,等反应过来忍不住弯起嘴角。三分钟后他又接到了那个熟悉的电话,那人在电话那头难掩激动,“佑镇,哥把截图发你微信上了,我看了下你这个分数基本哪所学校都能进,不愧是我弟弟,真棒,等哥回来给你买好吃的。”

朴佑镇本来还有几分激动,听到那两个字之后又冷静了下来,他仔细地谢过那人,答应对方好好准备填志愿的事。那人语气里的喜悦掩藏不住,朴佑镇应该感到高兴的,为着对方如此关心自己。可是,他现在最讨厌的就是弟弟两个字,也讨厌那人习惯性地说着等哥怎么怎么样。他不想做谁的弟弟,也不想要什么哥哥。他只要他。

高三毕业生返校日当天,校园里已经拉了鲜艳的横幅,庆祝着他全省理科第三的成绩。任课老师们纷纷送上祝福和寄语,还自发为他提供填报志愿的参考意见。朴佑镇一一谢过老师们的好意,他要去的学校从来就只有一所。离校前有低年级的女生拦住他,红着脸问他讨要制服的第二颗纽扣。朴志训在旁边笑得颇为幸灾乐祸,让他忍不住施展了一记锁喉功。直到最后,他的制服纽扣都依然完好,老老实实地待在自己该待的位置上,他却因此知道了第二颗纽扣的含义。

离心最近的位置吗?他突然笑了起来,露出那颗被那人说过可爱的虎牙。都是那人的,全部都是他的,无论是纽扣,还是这颗心。

都是姜义建一个人的。

评论(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