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旻_

杂食清水党。1802718太美味(´͈ꄃ `͈

[雀丹]水蜜桃配酒,越吃越有

这章画风突变,可能有些无趣(ノ∀`*)
下章丹尼尔终于要出来啦hhhhh
还是那句话,ooc我的锅,请勿上升真人

七月初,天已经非常热了,雨水又极少,灼热的日头每天不遗余力地炙烤着大地,地表温度高得吓人,就连吹来的风都没有丝毫凉意。

一贯闲不下来的朴佑镇突然没有了活力,连着好几天都蔫蔫的,连朴志训上门约架都没有理会,任凭朴志训以控诉他不战而降为名侵入他家,肆意吃喝。在朴志训吃完两盘朴妈妈特意为他现炸好的鸡米花、三根香蕉、半个西瓜并准备对另一半下手的时候,朴佑镇终于强行把人赶了回家。

朴妈妈起先以为儿子是苦夏,还特意在那几天的晚餐中加了清凉下火的苦瓜,没想到不久之后朴佑镇就发起了高烧。朴佑镇一向身体强健,从小到大都很少生病,这次高烧来得这么猝不及防,朴家父母顿时就慌了,连忙把他送往医院,然而检查的结果却是他们从未预料到的。

朴佑镇开始分化了。

一般的分化年龄在16周岁到17周岁之间,17周岁之后再出现分化的可能性小之又小。朴佑镇今年已经19岁了,朴家父母早已就认定儿子就是个普通的beta,现在儿子却突然开始分化了,两人又惊讶又担心,拉着医生不住地询问儿子的情况。

躺着病床上输液的朴佑镇虽然发着烧,意识却还没有完全模糊。原来这就是分化吗?他会分化成什么?Alpha?还是Omega?千万不要是Omega,那样他就彻底没有机会了。

他思绪乱飞,不知怎么想到了高二时那节特殊的生理课。年轻的女老师站在讲台上,慎重地教授他们有关分化的知识。分化的方向有两种,Alpha和Omega,Alpha各方面都比常人优秀,是这个社会的顶层力量,Omega除去体质不如Alpha强悍之外也很优秀,但是特殊的生理构造迫使他们不得不依附于Alpha。他还记得那个女老师讲到依附两个字时脸上的凝重,这是他见到的第一个Omega,那时他唯一的感想就是Omega和普通人好像也没有什么区别。那节课是女老师给他们上的唯一一节课,之后朴佑镇再也没有见过她。

不会分化的人则被统称为Beta,姜义建就是一个Beta。知道这个结果的时候朴佑镇终于安下心来,然后默默祈祷自己也做个普普通通的Beta就好。前两年分化现象一直没有出现,他渐渐笃定自己是个beta,结果分化就这样突然出现了。老天爷是在捉弄他吗,药水发挥了功效,他迷迷糊糊地想着,然后睡了过去。

分化持续的时间被称为分化期,从发烧那一刻起算。分化期因人而异,一般需要48小时,而分化的越成功,分化期就越短。23小时后,朴佑镇退烧了,医生检查过后告诉朴家父母他已经分化成功,一个强大的Alpha,是的,他如愿分化成了一个Alpha。

与为数众多的Beta不同,Alpha的数量极为稀少,他们比一般人优秀,无论是智力还是体力都出类拔萃,几乎所有Alpha都能在自己的领域做出一番成就,似乎他们天生就和胜利为友。然而,物极必反,成为Alpha并不全是好处,其中最严峻的一点就是Alpha的寿命比普通人短很多,一般只有常人的三分之二,有些Alpha因此自嘲说他们这类人是透支生命换取成功。当然,延长寿命的办法也有,只是很难实现,因为需要有Omega的参与。要知道,Alpha的数量已经极为稀少,Omega却更加稀缺,差不多只有Alpha的四分之三,还要考虑匹配率的问题,总之要找一个合适的Omega配对非常困难。

朴家父母看着病床上已经分化成功的儿子,五味杂陈,以后儿子的路肯定会顺遂成功,只是如果要以燃烧生命为代价,他们宁愿儿子就是个普普通通的Beta。他们不需要儿子有多大的成就,只要一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够了。现在儿子分化成Alpha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朴家父母只能寄希望于儿子会找到一个匹配率高的Omega了,虽然是这么想的,两人却没有丝毫放下心来,因为谁都知道这有多困难。

分化期结束没多久朴佑镇就恢复了意识,甚至可以说是从未有过的清明。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变化,身体里有一股陌生却强大的力量,他觉得自己能马上去外面跑个三公里,但是不行,医生叮嘱他还要再留院观察一天。然后,他闻到了自己的信息素。信息素是Alpha和Omega所特有的,可以帮助他们区别于Beta,且只有本身有信息素的人才能闻到别人的信息素。这是他第一次闻到信息素的味道,虽然没有经验,但是内心就是知道这是自己的信息素,就像是他本能地知道自己分化成了一个Alpha。一股浓醇的酒味。朴佑镇不会喝酒,分别不出这是哪种酒的味道,只觉得醇厚无比,似乎多闻一会都会醉。

见儿子清醒过来,朴妈妈立刻探身上前,“儿子,你现在感觉再那么样啊?没事啊,等出院咱就先去Omega匹配中心登记一下,一定能匹配到合适的Omega的。”朴佑镇闻言却摇摇头,“妈对不起,我不能去。”Alpha的寿命短暂,他确实有些遗憾,不能奉养父母终老,不能陪那个人青丝白头,但是如果让他为了延长寿命而去找一个陌生人结合,不是本末倒置了吗。

“你不去?为什么啊?”听到儿子拒绝的话,朴妈妈立刻急了,朴爸爸也不好受,他看向病床上的儿子,虽然没有说话,眼里也满是焦急和不解。“我有喜欢的人了,他是个Beta。”他想到姜义建,忍不住微笑了一下。紧盯着儿子看的朴家双亲自然没错过这一抹笑,心里一沉,本来准备听完儿子回答再劝劝的话顿时说不下去了。没有用了,朴妈妈抹了抹眼泪,在床沿坐下,将儿子看了又看。朴爸爸一言不发,沉默地走出了病房,朴佑镇看到父亲的背影,似乎一瞬之间苍老了许多。“对不起爸,”那个身影顿了顿,随即继续往外走。“对不起妈,”他坐起来,拉住暗自落泪的母亲的手,“但是我这辈子都不会再这样喜欢一个人了。”朴妈妈的眼泪掉的更凶,“他知道你喜欢他吗?”朴佑镇抽出床头柜上的纸巾给母亲擦了惨眼泪,“他不知道,我没有告诉过他,以后或许也不会告诉他了。”如果自己只能活到四十几岁,何必去招惹他白白让他那么伤心呢。“你这个傻孩子,你让爸爸妈妈怎么办啊?”朴妈妈悲从中来,拉着朴佑镇的手痛哭失声。他知道母亲已经接受了现实。他不是个好儿子,仗着父母爱他肆意妄为。朴佑镇抱住母亲,在她背上轻拍,像是安抚,又似愧疚。

没有人说话,病房里只听见低低的啜泣声。许久,只余一声叹息。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