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旻_

杂食清水党。1802718太美味(´͈ꄃ `͈

[雀丹]水蜜桃配酒,越吃越有

真的隔太久了,不知道要怎么接了

写了很久才有了这么一小篇,还是那句话

ooc是我的锅,不要上升真人


对于朴佑镇来说,这是他迄今为止最难忘也最漫长的一个夜晚。姜义建就没有那么复杂纠结的心路历程了,他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吃撑到昏迷之后,醒来会看见新世界。

美食误人啊。

“所以说我现在变成了一个Omega,”姜义建坐在病床上,侧身看向紧张兮兮地站在边上的人,整个人还有点懵。他习惯性地伸手挠了挠头,摸到一撮因为睡相不够“稳重”而翘起来的头发,不太确定地开口,“而你,是我的Alpha?”

朴佑镇闻言又紧张又激动,前者是因为害怕姜义建一时接受不了,至于激动,他敢打赌,这世界上不会再有一句话比“你是我的Alpha”更令人心动。他微微弯腰与姜义建平视,注视着他的眼睛,说得认真而又郑重,如同在说一句今生唯一的誓言。“是的,我是你的Alpha。”

“这个世界变得太快了我有点跟不上,”得到双重肯定回答之后,姜义建喃喃了一句,眼神放空,随后飞快地躺平扯过被子盖好,准备再睡一觉看看会不会回到自己所熟悉的世界。朴佑镇被他这个操作一震,一下子反应不过来,只得眼睁睁地看着他以一种神乎其技的速度陷入深眠,等回过神来那人已经打起了幸福的小呼噜。

“所以全部都是真的啊。”等姜义建再度醒来,已经是三个小时之后了,期间姜妈妈和朴家父母都来探望过,看他还在熟睡就先回去了,说是晚些时候再过来跟朴佑镇换班。临走,姜妈妈还开玩笑似的说要留出时间多让年轻人们好好相处。

姜义建感叹了一下,似乎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那接下来我需要做什么?”朴佑镇有些局促,但还是红着耳朵为他解释,“就是,我们得结合,医生说你的发情期也快到了,第一次发情会有些危险,你的情况又比较特殊,他建议我们现在就开始准备。”结合对他们俩来说是最好的选择,朴佑镇了解姜义建,出于这一点考虑姜义建也会答应,但是,他怕他不开心。

“那你愿意吗?”姜义建抬头看了他一眼,严肃地问,“你自己。”

朴佑镇愣了一下,下意识地答出自己一个月前在科普网站里看到的内容,“Alpha只有在具有高匹配度的Omega的陪伴下才能抵抗狂躁,活过五十岁。”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姜义建会不会觉得他是因为这个原因才选择答应下来,天知道在昨天之前他都还坚信自己活不过五十岁的命运,甚至准备提前退休养老。不不不,这样一说不是坐实了他答应这件事是因为怕死吗。朴佑镇陷入了奇怪的思想漩涡。

“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你是或不是Omega,匹配度高或不高对我来说唯一的区别是让我能爱你多久。我很卑鄙,我对现在这个状况甚至有些高兴,就像是天赐的礼物,老天给了我拥有你的机会,我除了庆幸还是庆幸。”不想让姜义建误解他只是因为身体原因才选择应下这事,朴佑镇不管不顾地让心底曾以为会永远深埋的秘密暴露在这个人眼前。

但是一说完,他又觉得哪里不对,急忙解释,“义建哥,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不是逼你一定要喜欢我,你不要有压力。但是这次无论如何请你不要拒绝我,你真的需要我。”

姜义建被朴佑镇这一记直拳打懵了。小他三岁的弟弟毫无征兆地变成了自己的预备伴侣,现在还说喜欢自己,这是什么愚人节的玩笑吗。“你说,你喜欢我?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为什么一点都没有察觉到?”说着他有些狐疑地盯着朴佑镇看了看,显然是觉得自己的观察力不至于会这么弱。

收起你这种莫名其妙的自信吧!你根本没有眼力见!!!即使喜欢眼前这个人那么久了,觉得他哪哪都好,朴佑镇还是不由自主地在心里疯狂吐槽了一下。吐槽结束,他还是认认真真地回答了姜义建的问题,“我喜欢你三年了,中考结束之后确定了自己的想法,你没有发现的话可能是我表现得不太明显吧哈哈。”当然,最后这句话不用当真。

姜义建眯着眼开始回想自己三年前是什么样子,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心里存了疑问,不由地问出了声,“为什么?我是说,你喜欢我什么?”他挠了挠头,看上去是真的很疑惑。朴佑镇看着他的小动作,暗戳戳地被萌到了,掩饰一般地握了握拳,“因为义建哥很温柔很可爱,当然也很帅,在我还没意识到的时候,目光就不由自主地跟着你了。”

姜义建大概很少被人当面用可爱两个字来形容,满脸的一言难尽,长大成人的弟弟都是这么可怕吗。他搓了搓自己的手臂,决定跳过这个话题。“医生有没有说发情期需要做什么准备工作?”

朴佑镇有些遗憾他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他刚才说的自然不是最重要的原因,不过也是真话,算了,以后有机会再慢慢告诉他。“你妈妈和我爸妈已经去安排了,义建哥你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养好身体,早点康复,有什么不舒服的话一定要跟我说。”说起这个他又有点害羞,但是对姜义建身体的担忧还是占了上风。

姜义建看着他紧张嘱咐的样子有些好笑,“可是我感觉我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啊,就是好像有点饿了。”说完,肚子还配合地叫了几声,姜义建倒是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人生在世,吃喝二字嘛。他看向朴佑镇,没有说话,但是看过去的视线里写满了“我想吃点啥。”

朴佑镇立刻把放在另一张病床上的保温桶拿过来,姜义建配合地把病床上的小桌子支棱起来。“阿姨刚才送过来的,那时候你还没醒,”朴佑镇一边替他盛好鸡汤,一边解释,“她说等下午再过来。”姜义建看着眼前透亮喷香的鸡汤,馋虫马上苏醒过来,举起勺子跃跃欲试。“你跟我妈说下让她不用过来了,昨晚她肯定一宿没睡,今天就在家好好休息一下吧。反正有你在啦。”

“好,我等下就给她打电话。”朴佑镇按捺住内心因为姜义建最后一句话升起的激动之情,强作冷静地回答道。姜义建接受了他的存在以及他会成为他的伴侣的事实,即使那不是出于爱,朴佑镇也已经非常感激了。他看着姜义建努力喝汤的样子,满心都是幸福与满足。

谢谢你愿意给我一个正大光明爱你的机会,以及一辈子能够爱你的时间。

午后,一阵风吹过,带动了窗帘轻轻晃动,阳光透过缝隙照进来。斑驳的光影里,光阴铭刻下了两个年轻的身影。

评论(8)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