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沉旻_

chenchen94.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1篇文章,838人喜欢

应用截图

沉旻_

沉旻_

 

隔墙花(上)

标题假的。

设定假的。

人物关系假的。

ooc真的。

切勿上升真人,接受建议但是不要骂人哦

  隔壁今天搬来了新邻居。

  说到这个话题时,周震南正和张颜齐面对面坐在餐桌两侧,一人三桶方便面吸溜地正起劲。 对于两个不会做饭的阿宅来说,方便面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

  “你见过啦?”张颜齐并不感兴趣,吃得头都不抬,只留给世界一个孤高的发旋。但是他还是顺着周震南的意思把话头接了过来,大概是不想打击小朋友的聊天欲望。

   周震南低头伸手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肚子,确认没有余地了,才把剩下的半桶面推到一边遗憾地放下了筷子,“看着是对小情侣,长得都挺精神的,上午搬进来的时候就挨家挨户打过招呼了,还送了一袋手工小饼干。”

  “挺好吃的,不知道是哪里买的,”想了想,周震南补充道。张颜齐便识相地没有追问小饼干如今身在何处。

  新来的邻居毕竟只见过一面,三两句话之后这个话题就因素材不够而被迫结束了。周震南往椅背上一靠,挺着小肚子开始每日N次的网上冲浪。

  “七哥,这周你跟我回趟家吧,”不知道翻到了什么,周震南突然坐直了身子放下手机,一脸纯真地向对面的人发出了邀请。

  张颜齐继续埋头苦吃,含糊不清地说道,“你妈又召唤你啦?有事求我就叫我七哥,没事就‘张颜齐’、‘憨批’、‘张颜齐你个憨批’,你这个臭小孩。”

  “七哥,不要在意这种小细节啦,咱俩谁跟谁啊,都这么熟了你说对不对,”周震南完全没有因为张颜齐的话觉得不好意思,小脸皮厚了吧唧的,露出一个无辜且灿烂的笑容。

  张颜齐终于解决完了今天的晚饭,“行了行了,周五下午是吧?我到时候空出时间陪你回去。”说完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脸都皱成了一团,“你妈是不是又要让我喝什么十全大补药了?”

  周震南心虚地笑了笑,“这不是有我和你同甘共苦吗?”

  “你这叫自作自受,”张颜齐不理他,收拾完泡面碗就回去书房继续工作了。

  周震南坐在餐桌前发了会呆,心里知道张颜齐说的一点都没错。周震南是一个omega,在世俗的眼光看来,繁衍是omega的天职。所以当他和张颜齐结婚三年却一直没有动静后,周妈妈开始担心了,时不时把他们叫回家喝她亲手熬制的爱心补汤,就盼着能给自己补个大胖孙子或者可爱孙女出来。可惜这注定是白费功夫了,再怎么补他跟张颜齐也生不出孩子来,毕竟他们只是纯洁的室友关系。

        张颜齐是他雇来的。

  

  周震南是个画家,一个不怎么出名的画家。

  他不喜欢说自己是个画家,自我介绍时总说自己是个画画的。他画油画,也画中国画,小阁楼上的画室里堆满了他的画具和作品。他很少画人物,更习惯在画布上盛放一笔又一笔的美丽风光。

  上大学时老师评价他的作品过于匠气,缺少灵气,告诫他画家要有一颗自由的心。

  但我不是画家啊,我只是个画画的,周震南在心里悄悄反驳,我就是喜欢这么画。 但是他什么都没说,对着老师默默点头,鼓鼓的脸颊看着像只小松鼠。

  周震南家境非常好,上面有个alpha姐姐,早早接过了父亲的担子,将周家旗下的公司管理得井井有条,下面有个强beta的弟弟,中学便开始跟着姐姐熟悉公司里的流程。所以即使他对做生意不感兴趣,没有学商科而是选了艺术,甚至在大学毕业那一天觉醒成了omega,家里人都欣然接受了,他们不需要他多努力,只要他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就好。

        但是他并不喜欢。

  周震南的二次分化期比一般人要晚上很多,姐姐和弟弟都在刚上高中时就确定了自己的性别但是他却直到大学毕业那天才赶进度似的分化成了omega,并且迅速迎来了第一次发情期。那一周的时间他是在医院里度过的。

  发情期太讨厌了。周震南跟张颜齐抱怨,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这是周姐姐名下娱乐公司的年末酒会,被姐姐强行带来扩大交友范围的周震南就在这遇上了张颜齐。

  张颜齐是个作曲家,同样不太出名的那种。他挂靠在周姐姐名下的娱乐公司下属的一个私人工作室里,平时一边接一些私活维持生活,一边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吊命似地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梦。

  “我不想结婚,但是我爸妈说不结婚对我的身体不好。我前两天把高中的生理书找出来了,我知道他们是想要让我找个alpha顺利度过以后的发情期,可是我不想和陌生人结婚,也不想被人标记。为什么我会分化成omega呢,我也不喜欢小孩子。”说这话的时候周震南又喝了一点酒,脸颊红彤彤的,他酒量不好,已经有些醉了。他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抱着高脚杯小声嘟囔着,说完还抬头看向因同在角落晾风而被他选中并揪住衣角的张颜齐,眼睛亮亮的,似乎想要得到他的认同。

  张颜齐敷衍地摸摸他的头表示安慰,心里想的还是之前发出去的如同石沉大海了的demo和下个月的房租。 他也不知道面前这个少年怎么就缠上了自己,他看着絮絮叨叨了半个小时的少年有些无奈,作为一个beta,他并不太懂omega的烦恼,而作为一个穷人,他每天要烦的事已经太多了,根本没有什么心思去思考结不结婚的事。

  “我就知道你不懂,”没有等到想要的回应,周震南气呼呼地拉下了张颜齐还放在他头上不走心地抚摸着他发顶的手。

  “我决定了,我要雇个人跟我假结婚。”周震南只沉寂了一小会,突然语出惊人,“这样我就不用让陌生人标记我了,我爸妈也能安心。”张颜齐无比庆幸他们现在所在的是酒会的偏僻角落,不然就凭小朋友这种“奇思妙想”,他们现在肯定得是众人围观的焦点。

  “想什么呢少爷?”张颜齐无语地胡噜了一把周震南长长的刘海,隐隐露出的雪白额头看着竟然有些动人。

  “我有钱,我给的工资很高的,”周震南骄傲地扬起下巴,瞬间进入了“金主”的角色。就是不知道周家父母要是知道他的零用钱是这个用途的话会是什么感想。

  “行行行,你有钱你厉害,”张颜齐不想跟醉鬼理论,顺着他的话说道。

  “那你愿意跟我结婚吗?”周震南看着高他一头的男人,表情认真地问道,似乎先前那些醉意已经被蒸腾干净,“我觉得你人挺好的,而且我不想找alpha。” 言下之意就是找你比较安全。

  张颜齐记不太清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事,只记得周震南小嘴叭叭地跟他许诺独一份的优厚员工福利,而他似乎在糖衣炮弹的侵蚀下慢慢动心了。也或许是因为那一晚的月亮太亮,周震南亮晶晶的眼眸太过动人。

  

  “你好啊。”

  等电梯的时候,周震南遇见了前段时间刚搬来的新邻居,小情侣里那个柚子味的omega,他的声音元气十足,像是炎炎夏日里一瓶冰镇的波子汽水,清爽又美好。

  周震南苦夏,八月份的天气已经很热了,他一般情况下不会出门,只是今天情况特殊,张颜齐个憨批临时要出差,忘了给他留够储备粮,他挣扎了一个上午,终于抵不住翻腾的胃的抗议,溜溜达达地出门觅食了。

  “你好,”周震南双手插袋,鹅黄色连帽防晒衣的帽子遮住了小脑袋,特立独行地露出了两只小耳朵。他礼貌地回应,发现眼前这个omega竟然比自己要高出半个头。

        周震南今天也对这个随便拉个人都比他高的世界没有爱了。

  “我叫何洛洛,上周刚搬来的,”何洛洛是个阳光帅气的青年 ,一笑露出一口大白牙。“我叫周震南,谢谢你们之前的饼干,很好吃。”周震南觉得自己这个回应非常完美,礼貌又不过于冷淡,还夸赞了对方的之前的上门礼,简直面面俱到。

  “那是我家嘉嘉自己做的,你喜欢就太好了,下次做了我再给你送一点,”何洛洛的回答真诚大方,没有什么弯弯绕绕,他全身上下都像是裹着一层光圈,不带一丝阴霾。 虽然连着三个+让周震南有点晕。

  “那先谢谢你了,”周震南有些疑惑自己怎么这么轻易就接受了对方的提议,虽然那可能只是一句客气话。但是面对这样一张脸,想要说出拒绝的话并不太容易。

  “叮——”电梯门缓缓打开,周震南和何洛洛一前一后走了进去,周震南伸手按下“1”,开口询问,“你要去哪一层嘞?”多数时候他说的都是标准的普通话,但是偶尔也会带上一丝方言的口音。

  何洛洛似乎被他的语气逗到了,又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也去一楼,我去拿个快递。”

  周震南点头“喔”了两声,掏出手机不再说话了,毕竟两个人并不算熟,加上今天也只是第二次见面而已。何洛洛见状摸摸鼻子也止住了话头。周震南专心地看着手机屏幕,那是一幅人物肖像画,是他前两天刚完成的。遗憾的是,正如老师之前告诫过他的那样,他在人物画方面似乎真的缺少天分,不管怎么尝试都少了一丝人气,生动不起来。

  周震南皱着眉头想了想,觉得可能还是模特不够专业的关系,下次还是不要画张颜齐了。

  张颜齐,巨冤。

   又是“叮”的一声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电梯已经到达了一楼,周震南跟何洛洛挥挥手告别,两人往相反的两个方向去了。

  

  周震南不止一次地跟张颜齐抱怨过发情期好麻烦。发情期带给omega的不止是生理上的难以忍受,更是心理上的空虚,心里好像突然多了一个空洞,渴望被拥抱,渴望被填满,这都是信息素作用造成的混乱,而能补上这一缺口的就是alpha的信息素。

  周震南不愿意屈服于欲望的操控胡乱找个alpha结婚标记,所以他选择了更加胡闹地雇了一个beta和自己假结婚。无法进行标记的结果便是“结婚”这三年以来每个发情期周震南都要靠抑制剂和安慰剂度过。

  但是只堵不疏,再坚固的大坝也有被洪水冲垮的一天。在某年某月某一天,一个普普通通的发情期里,周震南的抑制剂失去了它的功效。

  等到整个房子都被浓郁甜香的奶糖味包围的时候,张颜齐才意识到情况不太对劲。作为一个强Beta,他的天赋无限接近于alpha,可以闻到信息素的味道,只是自身没有信息素也无法进行标记。

  “南南,你怎么了?”张颜齐迅速离开书房走向周震南所在的主卧室。周震南没有锁门,之前三年的风平浪静就像是引他上钩的铒,给了他一种发情期似乎也没什么了不起的错觉,毕竟靠着两只药剂就能安然度过。

  周震南在床上蜷缩成了一团。他身高一米七出头,本来就不算高大,此刻紧闭着双眼缩成一团,刘海被冷汗汗湿凝成几缕贴在白净的额头上,双颊飞起一抹红,种种都显得他更为可怜了。就像一只精致的瓷瓶,美丽又易碎。

  张颜齐慌忙上前,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烫得吓人。被这三年迷惑的不止周震南一个人,他也被那风平浪静的表象骗了个彻底,现在竟然不知所措了。好在他好有些理智,迅速打了医院急救热线寻求帮助,医生在那头说了几句安慰的话让他冷静下来,又让他报了家里的地址说救护车会尽快赶到。

  刚挂了电话,门铃就响了。张颜齐心知救护车不可能这么神速,但还是趿拉着拖鞋赶紧去开了门。门外是两个年轻人,一个与他差不多高,另一个稍微矮一些,不过比起周震南还是高上不少了,张颜齐下意识地比较了一下。

  矮点的先开口,“我们是住在你们家隔壁的,你是南南的哥哥吧?南南的信息素似乎有点不对劲,所以我们过来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吗?”他说话真诚,语气熟稔,听着与周震南颇为相熟。张颜齐完美避开了这句话里所有的关键词,想到之前周震南也说过隔壁新搬来了一对小情侣,不由地放下了戒心,没想到小屁孩跟人熟得还挺快。

  如果此刻周震南清醒着并且能洞悉他的想法的话,一定会送他两个大字。

  憨批!!!

  柚子味,还有巧克力味,是面前两个人的信息素气味。这是什么傻瓜吃货情侣吗,张颜齐不合时宜地吐槽了一下。

  突然,周震南主卧的门开了,刚才被张颜齐用除味剂喷过的客厅顿时又被浓郁的奶糖味覆盖,张颜齐敏锐地发现面前两个年轻人身上的味道似乎比先前浓郁了一些,不过这两人不是情侣吗?那应该是错觉吧。

  周震南迷迷瞪瞪地走出卧室,他光着脚,眼神涣散,显然意识并不十分清醒。没等张颜齐反应过来,他已经跌跌撞撞地到了自己身边,还好从主卧到门口的路上都没有什么大的障碍物。

  你在干什么!!!

  接下来的一幕让张颜齐当场表演了一个目瞪狗呆。只见周震南小脚一迈,三两步上前熊抱住了那个矮个年轻人……身边的巧克力味道的男生,然后整个人挂了上去。

  周震南!!!你在干什么!!!

  张颜齐恨不得当场cos一个呐喊表情包。

        熊抱之后并没有满足,周震南抬起毛茸茸的脑袋,小狗一样地嗅着那个男生身上的味道,时不时还会满足地蹭一蹭。

  张颜齐简直不敢看那两个人的反应,这是什么当众挖墙脚的修罗场吗?他连忙伸手想把周震南从人身上扒下来,周震南却仿佛是找到了自己梦中情树的树袋熊一样死活不肯放手,张颜齐用的力气大了他还会嗷嗷几声。 被周震南挂着的男生像是怕他挂不住会摔下去,还伸手护住了他的后背,从背后看上去,竟然像是一个拥抱。

  矮个似乎是反应过来了,轻咳一声制止了张颜齐继续动作,他没有像张颜齐预想的那样上去把人揪下来,反而是询问他有没有叫救护车,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他便让那个男生先抱着周震南下去等救护车,还不忘提醒张颜齐给周震南带上外套和鞋子。那一刻,张颜齐在他的身上看到了圣母光环,绿的。

  

   周震南睁开眼的时候一脸懵。雪白的天花板,雪白的墙壁,雪白的被子和床单,看久了简直要雪盲。

  这是一间单人病房。意识到自己正躺在医院里之后周震南大致猜到发生了什么。失去意识之前他正在被发情期折磨,想来是张颜齐发现不对劲之后叫了救护车。

  几乎是他刚醒,病房的门便被推开了。周震南下意识以为是张颜齐,他一个鲤鱼半打挺坐起来,盘腿坐在病床上抱着枕头小声叫唤着,“张颜齐我饿了,我想吃火锅。”发情期还没有过去,虽然不知道被医院用什么方法短暂压制住了,周震南依然觉得不太舒服,那是种难以形容的感觉,仿佛与整个世界格格不入。 这个冰冷的世界,只有火锅还能给他一丝温暖。

  “医生说你现在只能喝粥。”一个陌生的低沉的好听的声音。不是张颜齐。

  周震南猛地抬头,依着门站着的是个面容俊秀身姿挺拔的年轻人。他长得很好看,是那种见到会让人心生愉悦的好看,但是不笑的时候又给人一种距离感,清楚地将自己与别人分隔开。周震南觉得这人有些眼熟,却又实在想不起是在哪里见过了。

  被周震南沉默却糅杂着疑惑、好奇和专注的小眼神注视着,那个年轻人似乎有些无措,他摸了摸鼻子,“我叫焉栩嘉,是你的邻居,我们之前见过面的。”

  经过他这么一提醒,周震南终于把眼前这张脸和之前跟何洛洛一起过来送饼干的人对上了号。其实周震南记性很好,只是他有一些轻微的脸盲,在没有进行对话的情况下不太容易记住一个陌生人的特征。

  “哦,我想起来了,你做的饼干很好吃。”焉栩嘉,想必就是何洛洛口中的“我家嘉嘉”了。

  “谢谢,你喜欢就好了。”被周震南这么坦荡地一夸,焉栩嘉声音里都染上了笑意,五官也更加生动起来,不笑时给人的那种距离感瞬间消失无踪。

  周震南总觉得他之前好像也听到过相似的回答。

  “你哥哥回家给你收拾住院的东西去了,医生说你要再留院观察几天。”焉栩嘉掩上门朝着周震南走了过去,自然地把手里一直拿着的东西递了过去。

  因为他的动作过于自然,周震南不由自主地伸手接了过来,等拿到手里才觉得哪里不对。 焉栩嘉递过来的是一个白色的食品专用包装袋,里面是一碗皮蛋瘦肉粥。周震南胃里正闹饥荒,没有多推辞只是认真地向焉栩嘉表示了感谢。

  “哥哥?你是说张颜齐吗,他不是我哥哥,是我爱人来着。”周震南喝了好几口粥,才后知后觉地想起焉栩嘉之前的话好像有些不对。虽然他和张颜齐只是表面夫夫,但是对外两人都是互称对方为爱人的,这是他们领证之前就商量好了的,毕竟他们的设定是“一见钟情飞速坠入爱河并步入婚姻殿堂”,因为怕露馅他们还在家里演练了很多遍。

  “是这样啊,抱歉我们一直以为你们是兄弟。”焉栩嘉略带歉意地说道,表情没有多大变化,语气里笑意顿失。他说着抱歉,眼里却快速闪过一丝晦暗。只是周震南光顾着喝粥,没有来得及捕捉到这一点异常。

   “这有什么好道歉的,你认错了说明我和他有夫夫相,就跟你和何洛洛是一样的。”周震南怕他因为这件事尴尬,好心安抚道,甚至不惜强行“碰瓷”人家真正恩爱的小情侣。却不知道有人插在裤袋里的手刷的一下握成了拳。

  焉栩嘉没有继续说话,周震南以为他还在因为刚才的事不好意思,自觉贴心地任凭这一室沉默蔓延开,许久病房里都只有他小口喝粥的声音。

  周震南住的这间是VIP病房,光照特别好,阳光穿过窗口的玻璃花樽在地上落下明明暗暗的斑驳。周震南沉浸在温软可口的皮蛋粥里,不知道那明暗之中隐藏了如何温柔又热切的眼神。

  

  

沉旻_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沉旻_”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