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旻_

杂食清水党。1802718太美味(´͈ꄃ `͈

【麒麟×暖暖】Merry Christmas,Mr Arthit

接到Plame的电话时,我正坐在收银台后面打游戏。已经过了饭点,大堂里只有小猫三两只,大多是附近大学的学生,大家都安安静静地坐在位置上吃饭,除了角落里那一对腻歪人的情侣。众目睽睽之下相互喂食什么的,看得我牙都酸了。我这一分神,游戏里的角色发出一声不甘的哀鸣之后倒下了,而因为少了我这一个宇宙神奶的支援,没多久就团灭了,于是我遭受了队友惨无人道的唾骂。Plame的电话来的时机刚好,因为再过一秒我就准备喷回去了。

“嗷,Plame,什么事啊?”

“喂,Bright?该死,你终于接电话了,快点过来我家一趟。”

“嗷咦,什么事啊?还有你之前给我打电话了吗?”

“电话里解释不清楚,总之你先过来吧。我还要联系Not和Tuta,不和你说了,你赶紧的吧。”

“呃呃呃,奇奇怪怪的,我马上就过来。”

挂掉电话,我叫醒正在一边午睡的小妹,让她先帮我看着店,幸好今天是休息日她不用上学。呃,一个人果然还是不太顾得过来。

Plame家离我这不算远,他和我一样,毕业之后并没有从事工程专业的工作,而是和他的伴侣也就是我们的直系学弟Ward一起开了一家酒吧,一楼用来营业,二楼则是两个人的住所。说起来Ward今年也要毕业了,不知道是要去当工程师还是准备在酒吧给Plame帮忙。他们这一届真的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导致我毕业两年了还对他们念念不忘。

我想了想,还是开上了我那辆荧光绿的小电驴,毕竟听Plame在电话里的语气好像真的挺着急的。午后的阳光亮得我睁不开眼,眼睛有些涩,感觉眼泪就要流下来了。死Plame,最好真的是有什么十万火急的事,不然你就等死吧。

Plame家的酒吧名叫漫长岁月,来源不可考,因为感觉考了会被强行喂狗粮。酒吧门口挂的是暂停营业的牌子。把小电驴停好之后,我推了推大门,果然没有上锁。

“Plame,人呢?我已经到了。”

漫长岁月是一个清吧,装修风格比较别致。我扫视了一圈,没发现Plame的踪影,这位大哥不会是在耍我吧?我瞥了眼手机,决定先去二楼看看。

“Plame!Plame!你在哪里啊喂?”

“在这里!”Plame的脑袋突然从一个房间探出来,把我吓得够呛,他却把食指放在嘴旁示意我轻一点。我心里的疑虑加深,Plame这是要干什么,难道他背着Ward另寻新欢了,还带着人上门搞事?不过这也说不通啊,那他干嘛要找我来,听他的意思还联系了Not和Tuta,不会是要我们帮他出主意应付Ward吧?嗷咦,那我可不干。这么想着,我不由鄙视了Plame一眼。

“死Bright,你这是什么表情啊?快点滚过来。”Plame大概是看到了我的眼神,但是似乎没时间和我掰扯这些,只是朝我招了招手让我赶紧过去。

“你怎么了啊?这么着急忙慌地叫我过来?”我一边朝着他走去一边问道,Plame现在在的房间好像是他家客房,我记得酒吧开业那天我还因为喝得不省人事了在这借宿过一晚。

“不是我,是Arthit。”Plame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好不容易用发蜡固定好的发型都快被他毁了。不过我已经没心思注意他的头发了,脑子里只有Arthit这个名字。

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Arthit了。毕业之后他去了别的地方上班,见面的机会本来就少,偶尔回来也多是去见Kongphop,再加上我刻意避开与他碰面,我们的联系基本上只限于网络了。上一次有他的消息我记得已经是三个月前了,他在ins上传了一张他和Kongphop的合照,光线很好,照得两个只会傻笑的人都变得美好到让人羡慕。我给他点了个赞,然后把照片截了图,暗搓搓地把Kongphop那一半给P掉了。

“先进去吧。”Plame侧过身体,让我进到房间。Arthit躺在床上,闭着眼,双颊通红,看起来像是喝了不少酒。大概是太热了,他的额发有几缕被汗黏在额头上,配上红红的眼圈,有些可怜兮兮的。

“嗷,Arthit这是怎么了?”我转身看着Plame,心里说不上来是个什么滋味,只觉得堵得慌。我那么想要好好宠着、好好珍惜的人,我现在却连他受了什么委屈都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具体情况,但是估计和Kongphop有关。Arthit从出租车上下来的时候就已经有些不清醒了,我去买菜回来刚好看见他,问他怎么回事也不说,我一说要给Kongphop打电话他就哼哼唧唧地说别打。”Plame有些无奈地说,显然是在担心Arthit。

我看着沉睡的Arthit,心中一阵酸涩。

下集预告:“Arthit是我的光。”

太久不动笔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写了(☍﹏⁰)

评论(1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