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旻_

杂食清水党。1802718太美味(´͈ꄃ `͈

【麒麟×暖暖】Merry Christmas,Mr Arthit

没有人知道Arthit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和Arthit是上中学的时候认识的,此后同窗十年。他是个很温柔的人,温柔到要靠伪装强硬来保护自己,但即便如此,相处得久了,你依然能感受到他身上的暖意。他就跟他的名字一样,是个小太阳。

开学第一天,我就注意到了他。我们的学校是所男校,几十个半大小子挤在一间教室里吵吵嚷嚷,即使我是这其中的一员,回想起来也觉得这种场面聒噪得让人心烦。但是那个时候的我却是没有这种觉悟的。刚刚结束了小学生涯,迈入一个新的阶段,几乎每一个人都是激动紧张又自豪的。我说不清那种自豪感从何而来,大概就是觉得自己已经是大人了吧。Arthit是唯一的例外。他安静地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凝视着窗外被阳光映得斑驳的树叶,眼皮微阖,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单纯地发呆。同样的制服,他穿上却有一种和别人都不一样的感觉。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就是一看就给人一种教养特别好的感觉,让人忍不住想要接近。于是,我遵从自己的内心,邀请他登上我友谊的小船。因为安排位置时老师很有前瞻性地让我们当了同桌,我给他送船票也就方便了许多。

“嘿,你好,我叫Bright,你叫什么名字啊?”我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试图引起他的注意。

“呃,我叫Arthit,你好。”他如我所愿看向了我,说话的声音软软的,我不知怎么就想起了早上出门前妈妈硬逼着我喝下去的甜牛奶。

“噢,Arthit,是太阳的意思吗?我们做朋友吧。”请原谅我语言的匮乏与转折的生硬,事实上我当时只能想到这几个字了。

“呃,好的。”他是那种不太会拒绝别人的人,虽然对我的热情邀约一头雾水,还是答应要和我做朋友。

是的,我和Arthit就这样成为了朋友。逐渐熟悉之后,我发现他是一个内心温柔且很容易害羞的人,班上的几个“妹妹”都特别喜欢逗他,因为他不会对他们生气,只会偷偷脸红。他对朋友也很好,作为他最好朋友的我对此最有发言权。我被老师罚站时他会帮我买午饭,考试没通过时他会帮我补课,有时候休息日我被老妈抓包留在店里干活时他也会来帮我的忙。他不喜欢学习,也不擅长运动,却不会因为这个原因就放弃努力。他给自己定好了未来的目标,说是大学要去学工程专业。我知道他喜欢模型,我还因为他要攒钱买新出的模型陪他一起去打过工,但是我不知道他已经因为这个规划好了自己的未来。我看着他说起将来的打算时眼睛里闪现的光彩,只觉得心跳突然漏了几拍。

我越来越关注他的一举一动,我喜欢和他待在一起,喜欢他对我的关心。在我意识到我对他的关注已经变质了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后来我学习中文时看到过一句话,“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却是有点符合我那时微妙的心态。

Arthit是一个单纯的小宅男,喜欢模型,喜欢漫画,喜欢休息日待在家里睡懒觉。我有时候觉得他已经不能用单纯来形容了,他就是迟钝。从我发现我对他的心意开始,我就有意地疏远了他。我不敢赌,不想因为一个自私的念想伤害到他,也不想因为一个不知道是好是坏的结果破坏我们现在的感情。我的行为太过刻意,以致显得有些可疑,Arthit担心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我说过,他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没有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每天在学校都把我盯得紧紧的,放学时也要绕远路先看着我回家。那个时候已经是初三了,本来升学考试的压力就大,他还要花不少精力照看我,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小了一圈,看得我心疼又难受。可是我不能告诉他我到底怎么了,我只能假装是他的关心让我慢慢恢复了过来。回复到以往的关系后,我发现自己越陷越深,他的情绪左右了我的心情。我每天都会想,Arthit对我那么好,会不会也有一点点喜欢我,不用太多,只要那么一点,就足够我迈出第一步了。

快到圣诞节的时候,班里出现了一场小风波,一个“妹妹”和隔壁班的“妹妹”打了起来。据在现场的同学发回来的消息,是隔壁班的“姑娘们”先找事的,几个人撕得很是凶猛,为的是隔壁班一个男生。我们班的“妹妹”以一敌三大胜而归,决定乘胜追击,在圣诞节约那个男生出来表白。虽然我个人觉得圣诞节跟我们国家很不搭,但是还是有不少人喜欢过一切的节日,热衷于渲染一些节日氛围的。第二天我把这件事当做趣闻说给Arthit听,他也很是可乐,然后说:“圣诞节啊,我每次看动漫都觉得圣诞节是个很特殊的日子。”

就在那一瞬间,我忽然生出了一股冲动,我想在圣诞节向他告白,不计后果地说出内心的想法。凭着这一股冲动,我去商店里买了贺卡,特意选了一张印着大胡子的圣诞老人和憨态可掬的雪人的。这张贺卡我写了很久,一字一句地再三斟酌,终于赶在平安夜那天写完了。

圣诞节那天,街上不少店铺都在做活动,还摆上了圣诞树和圣诞老人,确实有几分节日的气氛。来到班上的时候,Arthit已经到了。他手里拿着一张照片,眼睛亮闪闪地盯着看。

“嗷,Arthit,看什么呢这么入迷?”我走到座位上坐好,一边放书包一边问道。

“Bright,你看,她是不是很好看?”他说着把手上的照片递过来。

我瞥了一眼,照片上是个头发卷卷的姑娘,穿着附近女校的校服,笑眼弯弯,确实挺好看的。“是挺好的,谁啊这是?”

“她叫Namtarn,是玛丽安中学的学生,跟我们同个年级的。”他听完我的评价,笑容越来越收不住,像是我在夸他的宝贝似的。这个发现让我有些不舒服,我揽过他的肩膀,“嗷咦,贵族女校的学生啊!快说,你怎么认识的?”

“我们是笔友,认识好几年了,但是最近才发现原来离得这么近。昨天我们见面了,她和我想象中的一样,温柔,开朗,还很健谈。分开的时候她还送了我一个苹果,说是别的国家的习惯,平安夜吃个苹果可以平平安安的,”他一开始还有些羞涩,之后越说眼睛越亮,我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Bright,我好像喜欢上她了。”

噩梦成真。我突然眼前一黑,过了三四秒才缓过来。这是我迄今为止最后悔的事之二,后悔没有在确定心意的时候就告诉Arthit。现在Arthit有了喜欢的人,是个女生。

“哦咦,你可以啊,Arthit,不声不响地就找了个女朋友,准备好怎么跟人家表白了吗?成功了让她也给我介绍了女朋友啊喂。”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说出这句话的,好像身体被别人控制了一样。

“还没想好,现在表白会不会太突然了?要不还是再接触一段时间再说?”Arthit有些茫然地看着我,想从我这得到一些建议。

“嗷,那就再接触一段时间吧,正好就要升学考了,还是别分心了。”我摸了摸他的头,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Arthit的头发软软的,都说头发软的人性子也软,果不其然。

“你说得对,还是先别打扰她备考了。”他朝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像是心里已经有了决定,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那张照片夹到一本介绍机器人的书里,那是他最喜欢的书,配上他喜欢的人,倒也合适。

我僵硬地离开教室,走到厕所用冷水洗了把脸,希望自己清醒一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努力说服自己我想要Arthit幸福,不管他喜欢的是谁,只要那个人能让他幸福就好了。这样念了几十遍,我好像真的自我催眠成功了。Arthit幸福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是好朋友,最好的朋友。我想陪着他,看着他开开心心地生活,那就够了。

接触过光的人才知道它有多温暖,多么让人难以割舍。Arthit就是我的光。



对不起,笔力有限,OOC是我的锅〈(_ _)〉 ,跟剧里的角色无关。要打打我,不过轻一点。

下集预告:“我希望爱会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